wb@东海帝王蟹-
afd@tashikani
🔗内容在AO3【tashi_kani】都有存档,lof丢失不补,感谢理解

头像来自@Makoto川谷青木

优散/ 盛夏

散直播cue优,我快乐短打。

-



  第569遍。


  散人切出i wanna be the endless的游戏窗口,播放器正放到失眠飞行。


  13年伊始他打通最后一关,看着屏幕上亮色的to be continued踌躇满志,说要做个iw给优瓦夏。


  那一年他二十几岁,他喜欢优瓦夏。


  散人不会编程,抱着热心好学的心上百度搜索,入门贴收藏了约莫七八篇,大段过于虚幻的形容让他抓不住重点。像捏着一团毛线捉线头,最终还是厚着脸皮请教优瓦夏。


  优瓦夏说怎么,你终于打算给我做个iw了?


  散人要面子,气鼓鼓地说才不是。


  看到你新视频了散老师。优瓦夏说。


  那一年他二十几岁,还藏不住心思。


  “你干嘛偷看?”


  优瓦夏说,我光明正大。喜欢还不能看了吗?


  噔噔咚,脑袋几近宕机。散人好想问他喜欢的是视频本身,还是做视频的人。


  后来优瓦夏教会他怎么做iw,散人雄心壮志,构建了一个很大的世界线,想把洛克人和东方都做进去。那天他刚写完脚本,兴致很高,一连三个窗口抖动,问优瓦夏想要八云蓝还是幽幽子。


  优瓦夏依旧慢悠悠地爬上来,轻描淡写。


  不用了。


  散人问为什么,又问那你想要哪个妹子,我帮你抠素材。


  优瓦夏说不会再玩了。


  散老师,我不玩i wanna了。


  散人手指按死空格,电脑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开启粘滞键。汗爬上背脊,他头一次感觉炎热难挡。


  夏天那样长,窗外的无尽夏也开得很好。可是盛大又灼热的星系只要一粒粉尘爆炸就能瞬间坍塌,他的夏天就那样结束了。


  后来花死光了。散人很难过地去查百科,才知道原来阳光太明媚,无尽夏就会轻易枯萎。


  


  从第460遍开始他可以一命通关。


  为什么是第460遍?因为在第459遍的时候优瓦夏回答了一个提问箱问题,说散人是他抽到的第一张SR。


  手指没按稳,kid一头撞到尖刺,血刺呼啦。


  散人忸忸怩怩到半夜,还是忍不住问优瓦夏。


  为什么是SR不是SSR?优瓦夏你是不是瞧不起我?


  优瓦夏过了很久发来一个表情包,美少女用鄙夷地神情看着他。优瓦夏说你不知道吗?


  不知道什么?散人问。


  “游戏初始送的基本都是SR吧,实用又好养。”


  “说嘛呢。”散人哼哼,“后面你有了SSR就不会再养了啊。”


  心脏被酒精微微麻痹,酥痒的,跳得极快。


  优瓦夏说,我会。


  散人呆了一秒,“骗鬼呢。”


  “不骗你。”


  行了行了。他很快搪塞过去,“我睡觉了。”


  他太久没见优瓦夏,即便能脑补出他欠扁的样子,相貌也是模糊的。那天散人久违地做梦,梦里优瓦夏的脸忽然很清晰。优瓦夏潇洒地把手机推进兜里,说散老师我走了。


  散人愣着问他要去哪。


  优瓦夏却说さよなら。


  这个词可以是再见,也可以是再也不见。他声音忍不住高了,说,优瓦夏,还会再见的对吗?


  没有等到答案,他迅速脱离梦境。清晰的脸又隐匿在灰里,轻柔得很。


  散人攥着滑落的被单,无端想起一句话。


  我终于要失去你了。


  外面天光破碎,他仔细想了想,觉得不对。


  从来没有拥有过。


  


  endless现在对他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。当年优瓦夏和他说这游戏很有挑战度,散人还觉得比起游戏优瓦夏更有挑战度。


  现在游戏轻松通关,大魔王的困难程度依旧不减当年。


  散人拿起手机,翻到聊天窗口。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日期,只是他偶尔在一款iw里看到了熟悉的素材,回忆一发不可收拾,压得人感慨万千。


  打过568遍endless的人当然知道那个贴图出自哪里,又存在于自己视频的哪个part。


  没什么特殊的。


  硬要说的话,大概就是他特别想优瓦夏了吧。


  那个大杂烩iw创建在2013年,完成却在2020年。原计划是送出游戏的同时告诉优瓦夏月色真美。可是优瓦夏不再玩iw,就算到手也未必会玩到最后,月色不再美。他知道没有结果,进度就拉得慢了些,麻雀衔枝一样一点点搭起来,把他喜欢的、优瓦夏喜欢的都放进去。每关都颇有致敬知名单机的意思。


  他又设计了一些没人会发现的东西。比如每一stage的坑数连起来恰好对应字母y、o、u,又比如结尾烂俗的心形旋转阵。优瓦夏把endless的句号画在胡乱飞舞的苹果,他小心翼翼地拿着那支接力棒,延续下去,安定贴上Thanks for your playing的字样。


  1017其他人被不厌其烦地骚扰,连店长都说散人,没有必要。


  没有必要。再精巧不过是自我感动,又有什么意义。


  散人自己玩通一遍,已经过去三小时。所有人都下线了,他脸色被电脑光照得很差。


  二十六键拼凑出几个字。他却坚定,说不,有意义。


  少近优瓦夏情怯一点,就更有意义一点。


  散人打开收藏夹。里面清得很干净,只剩一个压缩文件。他随手打了两个字母,iw,还没想好到底叫什么名字。


  其实在B站混迹这么多年,脸皮早磨厚了,连好想见你呀都能公开播放,狗着胆子取个i wanna be your boyfriend又怎样。但这个游戏到底不是论坛里随手能下载到的东西,或许一辈子只会有两个人玩,一个叫逍遥散人,一个叫优瓦夏。打了三个小时才通关,背后那么多编码和数字,他想深刻一点。


  他鼓起勇气问优瓦夏,最近在玩什么。


  优瓦夏说最近好久没玩,加班。


  散人有点犹豫,问我做的那个iw,你……还想玩吗?


  优瓦夏仅仅花了十秒钟就回复他。


  玩。他说。既然是你做的。


  他瞬间知道名字要怎么取,快速重命名,点击发送。


  优瓦夏又说,等你好久了,散老师。


  文件i wanna be the start.rar发送成功。


  散人说,我也是。


  “我想见你,穿过教堂和人海拥抱你。”


  音乐走到这一句,恰恰好有他自己的声音。


  一切都刚刚好,一切也都刚刚开始。


  今年无尽夏仍然在开。


  


-end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60)
热度(59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兜蟹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